1610880

始建于2002年,前身为霞浦松城张国平普通专科门诊部,2008年升级为综合性...

霞浦康明医院:预防白内障 "眼睛防晒"很重要

什么是白内障?

  一种由于各种原因如老化、遗传、局部营养障碍、免疫与代谢异常、阳光辐射等引起晶状体代谢紊乱,导致晶状体蛋白质变性而发生混浊的眼部疾病。具体表现为视物模糊,患者多见于40岁以上,且随年龄增长而发病率增多。


  我们能看见光,是因为光线具有穿透性,光线依次穿过角膜、晶状体、玻璃体,最后达到视网膜形成图像。

  而太阳光中的紫外线和可见光同样具有穿透性,虽然我们人体自身可以过滤掉一部分的紫外线,但是仍然有一部分紫外线会到达晶状体,晶状体长期接受紫外线的慢性照射就会发生病变



  因此长期暴露在强光下的人群会增加白内障患病的风险,白内障虽然多发于4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,但近年来白内障患病率急剧增高,在中青年中也有病例发生,所以外出一定要做好眼睛的防护。



如何做好眼部“防晒”

1、佩戴有效抵挡紫外线的墨镜

一般来说,选购标注有“UV 400”或“100%UV吸收”(几乎能够100%过滤掉所有波长区间的紫外线)字样、颜色以墨绿色和灰褐色的墨镜为宜。

2、选择帽檐宽大的帽子或遮阳伞

防晒帽或遮阳伞的选择首先要注意选择UPF值大于40以上的产品,另外值得一提的是:帽檐的宽度和遮盖度是值得考虑的要点,尽量选择帽檐较宽,能大面积遮盖的帽型。


评论

© 1610880 | Powered by LOFTER